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拜访扬州大学学者商讨新侨口述史撰写工作
发布时间:2016-3-30
 

     329,南通市侨联赴扬州大学专门拜访口述史研究学者周国新教授,商讨请教《南通新侨口述史》的课题研究撰写工作。

    南通是我国改革开放以后迅速崛起的中国 “新侨之乡”,目前在海外的新华侨、新移民人数已逾十万,其中大批从乡间走出国门的农民经商者,通过几十年的海外拼搏与商业经营,成为了海外各地事业规模庞大的侨商群体。开展对新侨商、新华侨专业人士发展历程的口述历史工作,是追溯新华侨、新侨商群体创业发展过程,凸显我国改革开放以后新一代中华儿女走向世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开展海外创业的历史见证。口述史是西方国家当代历史研究中的一门新兴学科,是研究社会历史和历史事件的重要见证史实资料。

    扬州大学社会学学者、博士生导师周国新先生在我国口述史理论研究方面颇有学术造诣。在拜访中,南通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专门向周国新教授详细汇报了开展《南通新侨口述史》编撰工作的方案设想,市侨联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周教授对口述历史访谈、编写工作的指导意见。周国新教授对南通市侨联开展新侨口述史的研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通过新侨口述历史、口述创业发展过程,是对当代新华侨发展历史研究的一个创新,他欣然接受南通市侨联邀请,将专门赴南通为《南通新侨口述史》编写人员开展业务讲座 ,为做好新华侨史志工作共同创新研究工作。 

    扬州市侨联主席杨为民参加会见。(南通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