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 号召全市侨界群众为我市“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6-3-23
 

     322,南通市侨联召开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传达中国侨联、省侨联全委会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通过了关于《动员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南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目标任务贡献力量》的决议,动员全市侨界群众为“十三五”规划贡献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兆江,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殷雄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党组书记陆军主持,市侨联全体委员、在通海内外顾问、 各直属侨联组织负责人、各县(市)、区侨联驻会干部等约70人出席了会议。

    张兆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侨联过去一年的工作,认为市侨联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在为侨服务上推出新举措,在海外联谊上实现新拓展,在维护侨益上取得新成绩,在组织建设上实现新提升。他希望新的一年,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准确把握新时期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承担的新任务新使命,充分发挥侨联优势作用,努力在凝聚侨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侨联工作正确方向;要发挥独特优势,着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两个拓展”,推动我市深化改革加快开放;要坚持以侨为本,扎实做好服务侨界群众各项工作;要注重改革创新,全面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

    市侨联主席吴亚军代表市侨联常委会做了题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侨界群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5年工作,对2016年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展望。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南通推进结构性改革、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也是市侨联成立三十五周年。新的一年,全市各级侨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书记处对侨联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群团工作和侨联工作的要求以及中国侨联、省侨联的部署,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继续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要紧扣“十三五”发展目标,发挥侨界独特优势,围绕中心任务建功立业;要扩大海外联谊联系面,拓展联谊渠道,用感情纽带联结海内外;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江海文化,发挥文化凝聚作用,不断增强广大侨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持为侨服务宗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使爱侨维侨护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巩固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加强自身建设,为侨联组织自我发展打牢根基,进一步提升侨联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创新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南通华侨博物馆优秀义工集体和个人等进行了表彰。(南通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