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侨眷心系寒门学子 病榻完成捐赠
发布时间:2016-1-29
 

128日下午,南通康复医院内暖意融融,住在6号楼住院部的癌症患者、侨眷樊发美用颤抖的手一笔一划地在市慈善基金冠名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建立袁进发夫妇爱心助学基金,基金设立5万元,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袁进发、樊发美夫妇是南通侨界的热心侨眷,女儿在美国。二老作为学田侨联分会的负责人,经常组织辖区侨眷开展各类联谊交流活动,同时积极与在美国的女儿联系,为促进中美文化的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5月,樊发美被查出身患癌症,她有了希望帮助有困难的学生的想法。她向远在美国的女儿美籍华人袁菊袒露愿望,希望有生之年,建立一个袁进发夫妇爱心助学金基金会,定向资助2名贫困学生完成本科学业,基金设立5万元。袁菊女士为了实现母亲的心愿,决定捐资5万元,每年为两名学生提供助学金。

市侨联得知后,积极与南通慈善基金会和南通大学联系,物色了两名寒门学子。28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陆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勇等来到樊女士病床前,共同见证冠名基金协议的签订。袁进发当场将首笔5000元善款交予慈善总会,表示以后每年提供资助,直至学生完成大学学业。

签好协议后的樊发美面带笑容,用微弱的声音说:“做好事快乐自己,方便别人。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市侨联党组书记陆军代表市侨联向樊发美送上慰问金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