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4-16
 

    根据如皋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4月12日,如皋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侨联工作动员会召开。如皋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冒玉书作了动员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如皋市侨联主席姚大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如皋市委第三巡察组及组织部、宣传部有关同志,如皋市侨联全体人员,部分侨联委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冒玉书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市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察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配合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与巡察工作,将巡察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冒玉书强调,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巡察组将围绕“四个聚焦”深入开展政治体检、政治监督。一是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深入查找在职能责任履行方面存在的偏差,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相关领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查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的不足,重点关注廉洁从政这个重点和作风建设这个难点。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查找在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聚焦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全面检视上一轮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

    冒玉书要求,市侨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正视问题、刀刃向内,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检查的自觉性。要切实加强沟通协调,畅通巡察反映问题渠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要配合落实有关纪律规定,对巡察队伍遵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姚大平表示,市侨联全体干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提升站位,摆正位置,以诚的态度准确理解巡察。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随时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二是严肃纪律,全力配合,以严的作风坚决服从巡察。坚决做到不隐瞒事实真相、不拒绝回避问题、不人为设置阻碍、不讲客观条件、不提现实困难,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确保巡察渠道畅通、高效开展。三是接受监督,主动整改,以实的举措认真对待巡察。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