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籍海外侨领回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4-15
 

    4月3日,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长、启东市侨商会荣誉会长、阿联酋富春集团总裁成富强,法国上海经济文化发展会会长、法金矿业及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斌回家乡启东考察交流,受到启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樊毅杰热情接待。启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沈晓宏等陪同考察。

    樊毅杰对两位侨领回乡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启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启东籍侨胞是我市的宝贵资源,在促进我市对外交流合作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启东市正按照市委提出的“高质量融入一体化 高水平共建协同区”要求,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启东新实践行稳致远。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关注启东、宣传启东,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对接合作,启东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维护侨胞侨企合法权益。


    考察期间,两位侨领先后走进吕四港镇、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和高新区,深入了解我市产业招商政策、基础设施建设和华侨历史发展情况,并参观了部分市侨商会会员企业。

    成富强表示,启东区位条件优越、基础设施完善,拥有电动工具、海洋渔业等一批特色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方兴未艾、前景光明,正是国内企业“走出去”的大好时机,十分愿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家乡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贡献力量。

    王斌说,启东是全国闻名的教育之乡,在海外拥有丰富的留学生资源。近年来,得益于启东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选择回乡投资创业。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十分看好启东发展前景,未来将在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的同时,努力推动更多海外优秀人才来启发展。

    活动结束前,成富强还赠送了阿联酋上海总商会暨同乡会会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