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赴京开展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4-4-15
 

     49-11日,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一行,先后在京拜访了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北京市朝阳区侨联、海淀区侨联等,就华侨历史研究、华侨博物馆建设发展和侨联服务经济发展、人才赋能、组织建设等开展学习交流。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副所长张秀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副馆长(主持工作)宁一,北京市朝阳区侨联主席黄文娟、海淀区侨联主席石岳等接待了蔡宏伟一行。


    49日,在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张秀明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华侨华人工作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蔡宏伟介绍了南通市侨联近年来的工作和为华侨史研究作出的努力。双方互赠书籍。


    宁一等与蔡宏伟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宁一对近年来南通市侨联积极推动南通华侨博物馆新馆建设、进行侨博研究等予以了充分肯定与赞赏,并就华侨博物馆突破落地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就南通市侨联支持新西兰华侨周杰祥举办摄影展,并作为·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馆10周年系列艺术展首展进行了交流。



    410日,蔡宏伟一行拜访朝阳区侨联,就两地侨联赋能发展、人才工作、组织建设等开展交流。实地考察港资企业在京投资项目三里屯综合体,了解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承载区建设情况;在国际青年人才会客厅了解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和人才生态营造。

    南通市侨联与朝阳区侨联均连续多年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单位,工作各有优势和成效。自两地侨联缔结友好侨联以来,双方多次开展交流互访,共同推动资源整合,促进工作交流提升。座谈会上,两地详细介绍了各自特色品牌工作、组织建设创新等。双方一致表示,下一步要更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更多交流互访,不断巩固和发展友好侨联成果。



    411日,蔡宏伟一行拜访海淀区侨联,实地参观了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侨之家和海淀区侨联侨企之家,充分感受了海淀区尊侨重侨、灵活创新的发展氛围,学习了律所侨联的工作经验和运营模式,重点观看了律所融合党建工作内涵打造,并就加强两地律所交流、发挥侨的优势助力律所发展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侨企之家,双方侨联交流了引资引智、为侨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希望继续加强两地友好侨联的交流互动,以侨之力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南通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中国侨联第九届、十届委员,南通市侨联顾问沈更生,海淀区侨联兼职副主席、中关村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金宝,海安市侨联主席景圣余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