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全省侨联建设督查式调研活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3-28
 

    3月26日下午,南通市侨联“全省侨联建设督查式调研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侨胞之家”召开。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参加相关活动。会议由南通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主持。


    蔡宏伟指出

    此次推进会是贯彻落实全省侨联建设督查式调研要求,推动全市侨联组织强基层、夯基础、促提升的一次有力行动。

    蔡宏伟强调

    要把握机遇摆上位,坚定信心聚共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广泛共识,以此次督导活动为契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要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市侨联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强推进,鼓足干劲显实绩。立足实际,开展大调研、大摸查,分门别类疏理现有情况,查找差距、不足、缺项,抓紧、抓细、抓实,实干、巧干、合力干,进一步把基础做实、把短板补齐、把优势发挥,呈现南通侨联工作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要乘势而上善作为,勇挑大梁见成效。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南通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拓宽思路、找准路径,整合资源、系统联动,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深化各类资源融合,打造侨界特色品牌,持续彰显南通侨联工作新发展、新成效。


    会议传达并解读了省侨联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自查自纠、以督促改提出了具体要求,推动各级侨联组织切实发现问题、查找内在根源、持续完善提升。与会人员学习观摩了崇川区侨联建设相关汇报材料,实地参观了天生港镇街道“侨胞之家”。

    各县(市、区)侨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街道侨联、高校侨联、“侨胞之家”、文化交流基地代表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