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举办“侨”首以盼“企”帆远航职等你来通向美好——侨企进校园暨2024南通高校春季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4-3-25
 

    324日,南通市侨联成功举办“侨”首以盼 “企”帆远航 职等你来 通向美好——南通侨企进校园暨2024南通高校春季专场招聘会。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锋,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南通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莹,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陈东明,南通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党总支书记陈玉荣等领导出席并共同启动招聘会。活动由南通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主持。


    蔡宏伟指出,此次侨企进校园专场招聘会,汇聚了近百家优质用人单位,提供了数千个就业岗位,旨在为侨资企业和高校青年学生搭建高效快捷的双向选择平台,是侨校企共建的有益尝试。

    蔡宏伟强调,希望广大侨企彰显担当,打造发展“助推器”。要担负起“国之大者”的使命,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千方百计挖掘就业岗位,满足毕业生多层次、多样化选择,用岗位吸引人,用事业留住人,用发展成就人,为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发展夯实基础。希望广大毕业生主动作为,争当最美“追梦人”。要胸怀大义、勇于担当,珍惜机遇、爱岗敬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奋发的姿态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广大侨联组织真情服务,拓展就业“新蓝海”。要架设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沟通桥梁和纽带,把企业岗位需求和大学生的期望专长相匹配,持续推出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专场招聘会,多种手段、多方渠道大力宣传就业人才政策,助力创新与创业的“互相成就”,推进人才与事业的“双向奔赴”。

    张明星表示,崇川有成功的基因,和你奋斗在一起。“张謇精神”已融入崇川儿女的血脉,化作成功的基因密码。崇川有创新的沃土,和你成长在一起。崇川国家高企保有量达535新获评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全市第一。崇川有时代的风口,和你腾飞在一起。崇川积极融入枢纽体系、共建开放门户,推动“北上海”“新苏南”乘势崛起。崇川有给力的支持,和你相伴在一起。崇川以“江海英才”计划为牵引,坚持“筑巢引凤”“引凤筑巢”双轮驱动,重磅推出“科技创新2条”“人才新政3.0”。崇川有舒心的环境,和你幸福在一起。崇川坐拥22.5公里长江岸线,五山与长江在此交相辉映,被誉为“江海平原上难得的野生生物基因库”。





    此次活动是侨联各级组织和广大侨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的实际举措,旨在通过架设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沟通桥梁,助力南通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助推南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江苏奥蓝工程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留学归国人员黄丽莎进行了现场宣介,向青年人发出了坚持梦想、脚踏实地迈出人生的倡议。各县(市、区)侨联、科创园侨联负责人和各用人单位、高校学生近千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