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直属侨社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3-22
 

    321日,南通市侨联召开直属侨社团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秘书长王璨以及市侨联侨商会、侨专委等市各直属侨社团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及骨干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璨主持。


    蔡宏伟肯定了各侨社团在突出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关爱侨界群众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的工作明确方向、提出要求。蔡宏伟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增强侨心向党的引领力。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前进方向,深化学习引导,发出侨界声音,注重活动创新,把握侨团特点,团结带领侨界群众融入全局、支持大局,凝聚起广大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共识合力。要展优势、善作为,突出贡献有我的行动力。积极参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项目建设、人才强市、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拓宽海外联谊,加强交流合作,聚侨凝侨,展现作为,彰显担当,助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发展氛围。要重规范、严管理,提高联侨暖侨的向心力。巩固自身建设,健全管理制度,加强交流互动,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通过资源整合、平台联动、优势互补,关爱社团会员、温暖侨界群众,不断拓宽护侨广度、深度和温度,扩大侨社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真正建成和谐、温馨、团结的侨胞之家

    曹博平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以及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等精神。南通市侨联侨商会、侨专委、侨青会、侨谊会、菁英会、华侨艺术团、华侨摄影协会、书画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侨社团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4年工作提出思路,并就如何推进侨联工作再提升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