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主席蔡宏伟一行走访侨眷王其康
发布时间:2024-3-18
 

    3月14日,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副主席崔宇青,崇川区侨联主席葛建林一行,走访侨眷、西南营文史研究室成员王其康。


    王其康,侨眷,南通市医学会会员、南通市作家协会会员、南通市江海文化研究会成员,西南营文史研究室成员。近年来,王其康挖掘了西南营街区众多轶事,真实探视了西南营的历史风貌和时代变迁。2023年选取部分作品辑成一册,自费出版了《西南营杂记》一书。江苏省广播电视厅原副厅长、江苏省文联原副主席苏子龙作序称其:有如给我们打开了一扇窗口,真真实实地探视着西南营的历史风貌和时代演变。

    会谈中,王其康介绍了其创作《西南营杂记》的心路历程,及其与海外亲人开展民间交流、传承根脉的情况。

    蔡宏伟主席感谢王其康积极参与家乡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希望王其康能团结更多学者和文化志愿者,推动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寺街西南营历史文化街区的文化宣讲,让更多南通人、年轻人知晓南通历史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回望家乡,报效桑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南通开花结果。同时,希望王其康发挥40多位家人、亲戚遍布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优势,做好桥梁纽带,当好民间使者,向他们传播南通声音、讲好南通故事,并通过他在海外的家人亲属把南通好故事、好声音传递到世界各地,提高南通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