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市侨联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3-11
 

    3月7日,市侨联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分析总结2023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度任务。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强到会指导。


    蔡宏伟指出

    2023年以来,市侨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成效切实体现到侨联组织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中。南通市侨联在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被人社部和中国侨联联合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多项工作列全省前列。

    蔡宏伟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南通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动南通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为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侨界智慧力量。

    蔡宏伟要求

    要坚持“高”的站位,把牢团结引领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侨联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扎实开展思想引领,激励侨界群众在党的旗帜下继续奋斗,向着伟大目标前进。要遵循“严”的标准,确保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抓纪律、重规矩,强化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增强压力传导,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保持“竞”的姿态,促进融合发展相得益彰。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融合”二字,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同落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锤炼“优”的作风,呈现能力本领持续提升。坚持刀刃向内,持续纠正“四风”,对照“八个不为”开展个人检视,务必做到“八个坚决”。从严管理、监督,融入日常,体现经常,促进干部全面提升理念境界、提振精神风貌、提高能力本领、提优作风形象。



    会上,蔡宏伟与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侨联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