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侨企“侨胞之家”挂牌暨海外侨团与南通科创园侨联共建签约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3-7
 

    3月6日,南通侨企“侨胞之家”挂牌暨海外侨团和南通科创园侨联共建签约活动成功举行。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副主席崔宇青出席活动。

    蔡宏伟对美国南通同乡总会会长、南通市侨联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复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盛东林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予以高度赞赏。蔡宏伟指出,今天的活动是侨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江苏代表团讲话的具体体现,意义深远,必将呈现新风采。要建好平台,互学共鉴激活力。加强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发展,注重资源整合,不断涵养侨资源;摸排侨情,深入侨企倾听侨声,了解诉求,反映呼声,解决问题,切实为侨企办实事、暖侨心、护侨益;引导服务好新侨企业,助力新侨人士创新创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设好展台,互通共享聚合力。围绕阵地共享、信息互通、服务联动等方面加强合作,参与海外人才引进、项目招引;实现优势互补,形成蓄水池、强磁场;积极参与到创新南通的建设中来,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提升南通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侨界影响。要搭好舞台,互利共荣显实力。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促使各方资源汇聚南通,讲好南通故事,宣传推介南通;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坚守价值追求,承担社会责任,不断彰显侨界担当,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侨联要切实当好广大侨胞的贴心人和娘家人,围绕自身职能,积极作为,勇于探索,助力广大侨企长起来、强起来、走出去。


    敏学商务“侨胞之家”环境优雅,功能设施齐全,设有侨胞接待区、会谈交流室、学习阅览室、体育健身室等,为联络联谊、交流学习、开展活动、增进友谊提供了阵地支撑。


    活动中,与会人员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的讲话。美国南通同乡总会会长盛东林和南通科创园侨联主席殷伟进行了共建签约。与会人员参观了侨胞之家,并就如何助力南通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开展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