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市侨联在全市统一战线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暨“四竞四争”动员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4-3-7
 

    3月5日,全市统一战线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暨“四竞四争”动员会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不松劲、再出发”的劲头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推动统战工作进一步向发展中心聚焦、向营商环境聚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并讲话。市侨联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以《驰而不息 敢为善为 “竞”的姿态呈现“优”的作风》为题汇报市侨联作风建设工作。近年来,市侨联自觉把侨联工作与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重大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主动融入全局、服务大局,持续转作风、树新风,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凝聚侨智侨力。一是高站位,把学思明责坚持走深,把笃行担责坚定扛起,把奋进尽责坚决落实,以比学赶超的坚定把牢正确方向;二是强推进,紧跟时代步伐高点定位,紧扣中心大局谋篇布局,紧贴侨界需求排忧解难,以竞相发展的劲头贡献侨界力量;三是求实效,赋能发展走在前,打造名片辐射广,创先争优典型多,以敢立潮头的魄力展现侨联作为,被人社部和中国侨联联合表彰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南通先进集体和个人获评层次和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启动侨界志愿服务,建立17支侨界志愿服务队,拥有1685名志愿者,建队数和人数列全省侨联系统首位。推荐上报的案例获评省侨联2023年度维权典型案例。向省侨联报送的建议获评2023年度提议案素材评选二等奖,全省仅六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得江苏侨界志愿服务一类支持项目,全省仅4个。信息和宣传工作均列全省前列,侨情数据量位居全省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