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9-14
 

    97日下午,南通市侨联召开座谈会,学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并开展交流。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主持会议。

    蔡宏伟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出安排、提出要求。

    蔡宏伟指出

    要深入学习宣传,进一步凝聚思想强使命。大会擘画了侨联工作的美好蓝图。各级侨联要迅速作出部署,开展好学习、宣传、交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提出的“四个更大”的殷切希望,在侨联系统、侨界群众中持续掀起学精神的热潮,营造学先进的氛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方向,肩负起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荣使命,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

    蔡宏伟强调

    要深刻把握重任,进一步凸显优势勇担当。要把学习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党中央赋予侨联组织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挖掘凝聚侨界丰厚资源,立足侨界所长,发挥侨界所能,找准侨联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契合点,拓宽视野、创新思路、探索路径,团结侨界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激发侨界当好连结中国和世界的使者,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蔡宏伟要求

    要深度融会贯通,进一步实干作答走在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抓实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把侨联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优。要深入一线、走进侨家、凝聚侨心,多交朋友、广交朋友、深交朋友,与侨界群众打成一片,与侨界群众面对面、心连心、零距离。在与侨界群众交流、沟通、服务的过程中提高本领、增长才干,共担重任、共享荣光,努力当好侨界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把侨联建设成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可以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以实际行动推动年度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海外代表成富强、代表刘冬梅,“全国侨联系统先进组织”海安市侨联主席景圣余,“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代表李小萍,“全国侨联系统先进个人”葛燕作交流发言。

    南通市侨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县(市)区侨联、高校侨联、市侨联直属侨社团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收看了江苏省侨联八届二次常委会议暨中国侨联“十一代会”精神宣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