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市巡学旁听第十三工作组对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指导
发布时间:2023-8-30
 

    825日上午,南通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8月份学习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的讲话,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第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等。市巡学旁听第十三工作组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顾欣荣一行到会巡学指导。市侨联中心组成员、市管干部参加会议。

    顾欣荣作现场点评。顾欣荣对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侨联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学习内容紧扣主题主线,交流发言质量很高,很受教育和启发。主要表现在与时代合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与工作切合,紧扣如何推动侨联工作开展学习;与自身结合,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开展学习。就进一步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和效果,顾欣荣提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有效地开展好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新成效;要抓住“关键少数”,覆盖“绝大多数”在深化和转化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解放思想再深化、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实际举措;要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切实用重要思想、主流声音占领互联网主阵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蔡宏伟分享学习感悟。蔡宏伟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话、感党恩。听党话,就是要有政治意识、角色意识、规矩意识。沉下心来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洗涤心灵,学深悟透,学思研结合,学理论、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跟党走,就是要知行合一,付诸行动,以学促干、干字当头,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当好领头人、做好示范者;感党恩,要把党的恩情、组织的培养放在心中,要有敬畏之心、贡献之心,培养精神、涵养情怀,锤炼本领、作出奉献,善作善为、善作善成、呈现价值、展现风貌。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党组成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刘俐开展交流发言。

    巡学旁听组查阅学习资料并组织理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