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逆势向上 强生新材料上半年纳税同比翻一番
发布时间:2023-8-29
 

     今年以来,如东侨商会企业——强生集团面对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国内需求不足的严峻挑战,迎难而上,一手抓产品创新转型,一手抓海外市场拓展,企业生产经营不仅没有出现波动和下滑,反而实现了逆势增长。上半年强生新材料销售下降19.8%,但实现税后利润2316.6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7%;交纳税金302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78万元,增长142.8%,翻了一番。

    针对当前大多数手套企业订单下滑、价格下降的不利局势,强生新材料加大创新和转型力度,研发了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新产品并取得突破,其中,成功研发中强PE纤维,抗切割、抗热性能达到高分子聚乙烯纤维水平。该产品具有强生独家核心技术和完全的知识产权,为应对新材料重点产品下滑提供了重要支撑。“目前我们研究的中强聚乙烯纤维,它的抗切割、抗热性能水平已经超过了超高分子量,但成本是超高分子量高强纤维的2/3,这是我们在纱线方面的一个突破。”如东侨商会荣誉会长——强生集团董事长沙晓林告诉记者,产品结构中高毛利、差别化手套产品比例,从去年40%提高到55%,为新材料板块下半年实现税后利润超3600万元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巩固已开发的石墨烯功能纤维的基础上,上半年强生新材料又开发出石墨烯超导电纤维、石墨烯对标芳纶纤维、相变调温纤维、负离子富氧纤维等一批新纤维,为下半年石墨烯拓展市场、增加效益创造了条件。正在研发的氢能过滤纤维,为迎接氢能储能这个大风口的到来创造机遇。“我们研发的石墨烯导电纤维,花了很大的精力,导电率达到10的4次方这一先进水平。而最初只能达到10的6次方或7次方,所谓6、7次方就是电阻比较大,导电性就比较差。市面上导电纤维销售价格每吨二十万左右,我们的成本在十一二万。”沙晓林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强生新材料提前布局和拓展海外市场。强生海外公司加大石墨烯品牌建设,自主品牌在美国、欧洲市场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成为美国石墨烯协会唯一的外籍会员。在石墨烯品牌产品的引领下,强生海外公司二季度销售创新高,6月份,美国公司毛利率达到50%,单月税后利润突破90万美元。去年建立起步的欧洲公司发展快速、稳健,今年初成功洽谈的新客户,一次性下单20万打,使新材料公司平稳渡过一季度低潮;4月份新接一单近2万打的抗震手套,质量要求高、价格高,成为新材料二季度的利润增长点。“现在美国公司、欧洲公司,单是业务销售人员,两个公司已经达到七、八十人,为我们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沙晓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