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生物医药委员会一行来通调研
发布时间:2023-8-29
 

    8月23日至24日,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生物医药委员会专家团一行调研南通生物医药产业。南通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海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区侨办主任薛治安,启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市侨办主任周敏华,海门区临江镇党委书记秦风雷,启东市生命健康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段长虹等参加调研。

    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创会副会长)秘书长韦学明,欧盟中国城市委员会主席、欧洲技术转移联合会董事局主席张毅,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创会副会长)双碳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长三角事务总协调人徐松亮,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转化中心理事长郑晓南,江苏美通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林健等专家参加调研。

    省侨专委生物医药委员会专家团一行分别前往南通开发区能达生物医药科创园、海门临江生物医药产业园、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调研走访,实地考察生物医药企业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现实困难问题,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通过走访调研,专家团一行主动“把脉”“问诊”,为企业指方向、寻路径。



    座谈会上,开发区能达生物医药科创园、海门临江生物医药产业园、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负责人向专家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园区在推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市场转型升级等问题向专家团寻计问策。专家团成员结合各自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方向,对企业关心关注的发展形势进行互动交流,并且根据具体问题和情况,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实践操作性强的方法路径。园区和企业负责人表示,这场零距离技术交流,让大家更加清晰地看到产业深海的航向,省、市侨联专程到企业走访调研,搭建了沟通的桥梁,链接了海内外的平台,有利于大家共同探讨在当前形势下,如何深耕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强化产业竞争优势,互补前行、握拳发力。

    此次侨专委生物医药产业调研为后续深度开展专家赋能行做充分的底数摸排,为更好发挥侨界专家人才优势与专业优势,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本链融合发展打牢基础。侨界专家们表示,要积极发挥侨界“智库”作用,为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