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遇见 心境》新西兰侨领周杰祥西部风光摄影作品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8-16
 

    8月15日下午,由南通市侨办、市侨联、市文联共同主办的新西兰华侨周杰祥西部风光摄影展暨《遇见·心境》周杰祥摄影作品研讨会在南通美术馆举行。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长王宏,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徐峰出席活动。中国华侨摄影学会、省委统战部、省侨联领导,南通市人大、政协,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市级机关工委,市老干部局、文广旅局、外办、文联、侨联等部委办局以及兄弟市委统战部领导,在通侨领侨商、侨社团负责人,南通及各县市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等200余人参加开展仪式。

    王宏讲话时表示,他曾看过周杰祥先生不少摄影作品,感觉他非常热爱摄影,特别是把摄影与探险紧密结合起来,取得双丰收。他很有摄影思想,把摄影方向锁定西部,用镜头着重记录西部壮观的高山险峰、美丽的山川河流、独特的民族建筑、丰富的人文风情。他摄影眼光独到,拥有敏锐的触觉和灵动想象力,炼就摄影发现之眼,采取不同视角,去捕捉西部之美,体现了自己的摄影个性和艺术追求。

    艾卉在讲话中指出,周杰祥先生长期以来用心经营事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拓海外市场,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团结在新华侨华人,当好促进中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使者;他热心公益事业、充满文化情怀,他的文学、摄影作品饱含着对祖国、对家乡的深情,以海外侨胞的视野记录新时代中国的伟大变迁、讲述大美中国的精彩故事,彰显了广大华侨华人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的家国情怀。

    艾卉希望各级侨联组织用好用活“侨”资源和地域文化资源,找准发展突破口、拓展服务新举措,进一步凝侨心聚侨力,切实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实招;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常怀“赤子之心”、长存“桑梓之情”,发挥各自的优势,多做牵线搭桥的工作,多做文化传播的工作,多做美美与共的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侨的贡献;希望光临此次摄影作品展的摄影艺术家们经常到江苏各地走一走、看一看,用镜头展示江苏的美丽自然风光、深厚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让更多的人通过的精品佳作了解江苏、走进江苏、共建江苏。

    王小红和徐峰共同为摄影展揭幕

    开幕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金志伟,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向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南通市图书馆、南通美术馆、南通市摄影家协会、南通市作家协会、东台市摄影家协会代表等赠送画册。参会摄影专家、嘉宾对周杰祥摄影作品进行了分享和研讨。


    此次展览展出周杰祥摄影作品40多幅,展现中国大美西部风光,讲好中国故事。展览从8月15日至8月22日,为期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