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启东
启东市东海镇:多措并举普侨法,汇聚侨心护侨益
发布时间:2023-5-30
 
    为进一步宣传党的侨务政策和侨法知识,切实保障广大侨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近期,东海镇组织开展了侨届“法治宣传月”主题活动,通过侨法宣讲、书法沙龙、法治游园等形式,增强侨界群众的社会主义法治观念,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侨法讲座进网格,强基补短护侨益。东海镇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和网格连心站,组织归侨侨眷学习侨法知识专题讲座。镇法律顾问季裕新以“民法典框架下的侨益保护”为主题,从侨胞侨眷的定义、侨胞侨眷的权益、民事诉讼、婚姻纠纷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的法律知识宣讲。侨眷沈洪说:“季律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学好侨法,用好侨法。”

    书法沙龙绘侨韵,侨务工作表初心。在书法沙龙中,大家泼墨挥毫书写侨法宣传标语等法治热词。“尊侨、护侨、爱侨”、“共筑中国梦”等一幅幅具有特殊意义的书法作品使在场的侨界人士感受到了书法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丰富了归侨侨眷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村干部朱燕妮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侨务工作者更应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法治游园聚侨智,暖心关怀汇侨力。此次法治宣传月”中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法治游园会,围绕民法典、涉侨政策解读、华侨权益保护等方面设置了知识大转盘、侨法热词套圈等游戏环节,大家踊跃参与,热闹非凡。侨眷代表们纷纷表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侨法知识及政策的了解,他们也会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传递给国外的亲人,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在此次侨界“法治宣传月”中,东海镇向归侨侨眷和镇村群众发放涉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共200份、开展侨法宣传展览6场,切实营造了“学侨法、维侨权、护侨益”的浓厚氛围。接下来东海镇将持续把侨法宣传贯穿于日常为侨服务工作中,切实普及侨法、维护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