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通州区十总镇:加强法治宣传 营造护侨氛围
发布时间:2023-5-25
 

    为有效推动《江苏省侨联关于在侨界群众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实施,提高侨务法制化水平,增强基层侨务法治观念,切实维护归侨侨眷权益,通州区十总镇全面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部署。由镇党委统战委员主持召开侨法宣传工作部署会,传达区侨联《关于开展第六届法治宣传月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强调各村居要充分依托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等活动阵地,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政策宣传材料及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等法律法规和侨务知识,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积极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加强社区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共印发宣传资料500余份。

    二是突出重点,扩大宣传面。利用十总农贸市场人员集中、人流量大的特点,在该处设置特别宣传点,通过搭建活动展台、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册等方式,为过路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有关归侨侨眷身份认定等涉侨方面的政策及法律知识;利用宣传橱窗张贴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画,供村民们深入学习、了解;通过播放法治宣传视频,将相关知识立体的展示在人们面前。十总镇通过种种特色宣传使侨法侨规深入人心,也调动了归侨侨眷自觉学法、懂法、护法意识,使大家了解到利用法律法规保护自身合法利益的重要性。

    三是结合实际,多途径宣传。各村居纷纷利用入户、入企宣传机会,开展广泛宣传活动,以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展示、宣传车流动播放发放宣传单、入户送法等多种方式和利用村居广播、喇叭、宣传栏等多种载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涉侨法律政策宣传解读,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关于侨法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还依托村网格工作和秸秆禁烧工作,组织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侨法宣传和咨询服务,帮助侨界群众更好地了解侨务政策进一步增强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更好的团结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下阶段,十总镇将继续创新探索,强化侨法宣传,做好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工作,进一步团结归侨侨眷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