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通州区兴仁镇:侨法宣传聚人心 依法护侨构和谐
发布时间:2023-5-24
 

    为切实抓好侨法的宣传教育与贯彻实施,进一步宣传侨法、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增强全社会依法护侨的法律意识,通州区兴仁镇各村居组织侨眷开展侨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宪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营造学法、守法、知侨、懂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多措并举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兴仁镇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让群众对党的惠侨政策、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有更为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提高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了侨界群众法治意识。在侨法主题宣传会上,韩家坝村统战支委王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侨务法律法规选编》,方便群众更好的了解、知悉涉侨法规。侨眷费建芳表示,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让我对侨务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还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收获很多。

    延伸侨法宣传触角,组织侨眷观影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兴仁镇侨界人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9日下午,兴仁镇组织辖区侨眷开展了“侨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单声先生祖籍江苏,是著名的爱国侨领、法学博士,他始终心系祖国和家乡,不仅捐资助学、支持家乡建设,还积极倡导依法促进祖国统一,是我国“立法促统”的倡导者。通过观影,在场所有侨眷被单声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纷纷表示将以单声先生为榜样,发扬热爱中华、振兴中华的爱国爱乡传统,为推动兴仁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宣教结合回应诉求,提升服务水平

    兴仁镇坚持侨法宣传教育与服务实践相统一,聚焦新形势下侨胞侨企关心关注的问题,以侨法宣传为媒,持续深入走基层,倾听侨界意见呼声,关注侨界所需所盼,及时回应关切、积极协调解决,保障侨胞合法权益、护航侨企健康发展。酒店社区侨眷马成书表示,虽然孩子人在海外,但时常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这次社区志愿者上门普法的时候,了解到我们年迈侨眷想出去看看,下个月要组织我们去乘坐地铁感受城市变化,真的是有国才有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