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上海市侨联考察团来通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5-23
 

    5月20日至21日,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率部分上海侨界企业家来通考察,学习张謇企业家精神,围绕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开展两地侨企侨商交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副主席崔宇青出席活动。


    考察团一行赴海门参观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张謇纪念馆、颐生博物馆和青龙港旧址,深入了解张謇兴办实业、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非凡历程和动人故事。考察中,上海侨界企业家走进侨企——江苏赛城国际集团,与集团董事长朱仲辉围绕创业创新、沪通合作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愿与南通侨界企业家加强合作。

    考察团一行还参加了第五届通商大会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参观了南通创新区展示馆、紫琅花谷和沿江生态带,感受南通的发展脉搏,了解沪通两地在科研、产业、人才、教育和医疗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以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南通的实施情况。大家纷纷表示,南通地理位置优渥,是海外侨胞回国创新创业的首选地,是海归创新人才集聚地,未来将加强对长三角地区的投资考察,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架好合作桥梁,共襄中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促进两地间的经济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