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市、区侨联一行走访调研南通鹏远创意科技园和南通创源科技园
发布时间:2023-5-10
 

    近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一行前往鹏远创意科技园和创源科技园考察调研,谋划搭建为侨服务平台和阵地。

    南通鹏远创意科技园把“科技创新、信息服务、文化创意”融于一体,秉持“创业、创新、创意”的“三创”理念,着力打造创新企业的孵化器、创意企业的新平台、创业企业的辅导园,努力打造南通信息创意产业新名片和国家级信息创意产业基地。

    南通创源科技园是在江苏省和清华大学省校合作的整体框架下,南通市政府和清华科技园战略合作的共建项目。园区旨在秉持清华科技园“空间有形、梦想无限”的企业理念,依托国际化、网络化的创新资源和创新服务能力,致力于推动国际创新资源在南通的“聚集与聚焦、聚合与聚变”,服务于产业的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

    活动现场听取了园区负责人的介绍,实地考察了园区发展现状,并与园区负责人展开对话,就如何建强阵地服务新侨创新创业,建好平台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蔡宏伟指出,要主动拥抱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着力南通高质量发展所需,充分利用好园区侨智资源丰富的优势,为南通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蔡宏伟强调,要围绕南通高质量发展以及南通沿江科创带建设规划,坚持“以侨引侨”、“招贤引才”,为南通科技创新提供支撑。要注重创新、打造品牌,通过参与项目服务、社会治理等,凝聚新侨力量,展示新侨群体作为。要积极为广大侨界人士创新创业提供坚强保障,市侨联将多渠道、多途径建好平台,关注企业发展,助力区域创新。

   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崇川区侨联主席葛建林以及市、区侨联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