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敢字为先,阔步向前|南通侨界人士热议两会(五)
发布时间:2023-3-15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连日来,南通侨界人士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及时收看两会盛况,持续关注两会动态,抒发感想感言,从中感悟侨心向党的初心使命,汲取不断前行的奋进力量,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

中国侨联第九届、十届委员,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如东县旅游协会会长沈更生

    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如约款款向我们走来,又在厚重记载于历史画卷中胜利闭幕!这是蓝图宏伟、征程伟大、召唤未来的盛会,我们充满信心、豪情满怀、激情澎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更为艰难的努力,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电闪雷鸣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所有工作实践中不能只踩刹车,不加油门;不能只设路障,不设路标。要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彰显侨联组织的特色和优势,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新加坡华夏文化促进会会长、金航国际集团董事长林璒利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将不断扩大开放,推进“一带一路”等政策,为世界各国繁荣带来广阔的机遇。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强强调:“新一届政府的工作,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与全国人民一道,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我们这些海外侨胞坚信中国经济将持续高质量发展。我将积极融入发展大潮,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海安市侨联主席景圣余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海安市侨联系统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同心筑梦,开展“侨心向党R26;联创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更大力度凝聚思想共识;聚焦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侨引侨、以商招商,更大力度助力赋能发展;聚焦侨界需求,实施“联心侨”六大行动,更大力度关爱服务保障;聚焦民生福祉,深化“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更大力度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在建设“五个海安”“五个强市”的新征程上彰显侨联组织的担当作为。

 

崇川区侨联主席葛建林

    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奋斗、共创辉煌的强大力量”。这是对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独特作用的肯定,也是对未来侨务工作的重要指引。崇川区侨联将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加强研究阐释,广泛宣传宣讲,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举措,努力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侨商侨企的“服务员”,奋力开创崇川侨联工作新局面。

 

通州区侨联副主席陈爱华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作重要讲话,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侨联工作者,要坚持好学善思,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把侨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界落地生根,引导广大侨胞将爱国之情根植于心、践之于行;要积极践行“四敢”精神,切实履行侨联服务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弘扬中华文化的职能,持续做好“凝聚侨心侨力、发挥侨资侨智”大文章,为经济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要强化工作作风,涵养有为情怀,热爱侨联事业,关爱侨界群众,增强干事本领,提升成事能力,以锲而不舍的决心、驰而不息的毅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助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