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检察院报告中全面报道“检侨联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3
 


    1月7日,在南通市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全面报道了“检侨联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11月,市检察院与市侨联制定下发《关于深化新时代检侨常态化联络机制依法保护侨胞合法权益的意见》,建立护航侨企发展、依法维护侨益、协同提升服务的工作机制,明确定期召开检侨联席会议、涉侨案件专人办理、申诉绿色通道等工作举措。通过办案为侨企追回损失370万元,入侵“91家纺”网站案被最高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开展“冰盾行动”保护冰墩墩知识产权,得到最高检察院主要领导肯定。


    近年来,南通市侨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侨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责任,倾情服务。全市检侨协作实现全覆盖,在市检察院设立检侨联动办公室,在侨胞集中的街道园区设立4家“检侨驿站”,推出“检侨联动十条举措”,共同打造“侨易通”品牌。启动“检侨联动 护航发展”活动,各县(市、区)检察院、侨联签署并递交“检侨联动”合作协议。为开展信息交流、宣传涉侨法律政策、反馈侨情民意、开展案件会商研讨等搭建更为便捷的平台,为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拓宽涉侨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供了保障、注入了活力。“检侨联动”经验《检侨联动有深度  维护侨益有温度》以及创作拍摄的专题片《检侨情》在中国侨联网站和公众号刊发,在全国侨联系统推广。市侨联维权工作经验《提升依法护侨的深度、温度和广度》在《中国侨联工作》杂志(2022年第8期)“基层声音”栏目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