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侨企——金光如东产业基地一期预计年内全面投产
发布时间:2022-8-29
 


    8月中旬以来,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通过合理安排施工人员作业时间,增加防暑降温设备、物品等措施,努力把高温天气对生产、建设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一期7条生产线按计划在年内全部实现投产。

    金光如东产业基地是印尼华侨、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在如东打造的全球最大、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环保型高档生活用纸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45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0亿元,占地面积约2500亩,共规划7条生产线,年产78万吨“清风”“柏丽雅”等知名品牌的高档生活用纸和纸巾。目前,项目1号、2号、4号生产线12台纸机已顺利开机投产,3号、5号、6号、7号生产线建设进度超总工程量的70%。连日来,7号生产线施工现场,数十名工人正在抓紧室内消防设施安装施工。为保障作业人员身体健康,现场给每个工位都配备了一台大型风扇来降温。金光如东产业基地项目一期7号线消防设施安装人员李大鹏表示:公司为避开高温时段,特地调整了工作时间,一般早上5点开工,10点下班,下午3点上班,晚上7点下班

    而与7号线一墙之隔的1号线生产车间内,10多名检测人员正忙着对传送带上的“清风”牌纸包进行抽样检查。在每位检测员的头顶,都有一个巨大的通风口,源源不断地向外输送着“冷气”,并且在公共休息区,金红叶公司还为员工设置了“清凉房”,供大家纳凉。金红叶纸业(南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威助表示:不管是施工人员,还是公司员工,都发放了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降温物资,中午还给大家准备了绿豆汤,并在生产线上抓紧安装空调,适度降低生产车间的温度,改善职工生产作业环境。

    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金光项目坚持建设、生产两手抓,目前,2200多名施工人员、1900多名生产人员正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序,全力推进工作进度。据了解,金光项目一期预计年底前可全面投产,达产后,年产能为78万吨,届时,该基地将成为世界最大的单一生活用纸生产基地,在全国绿色高端生产用纸产业布局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