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8-15
 


    811日下午,南通市侨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王晖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的点评,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宏伟传达了全会总体安排,并指出,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会议。全会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站位高、工作实、视野远、标准严,为市侨联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蔡宏伟强调,全市侨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笃行,引领侨界群众同心共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领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侨界群众的政治思想引领,组织侨界群众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落细落实,融入中心大局同频共振。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抓重点项目推进,争挑重担、勇扛重责,敢于争先、善于突破,推动经济科技有新贡献、联谊联络有新拓展、文化交流有新亮点、参政议政有新举措、维护侨益有新成效,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先、创一流,为南通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赋能助力。

    三、以“十个指头弹好琴”的内功善作善为,汇聚侨智侨力同创共享。树牢强烈的答卷意识,做好必答题,答好自选题,树立高分意识,抬高标杆,自我加压,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优化作风,增强本领,善于交朋友,扩大朋友圈,热心为侨服务,帮侨解决难题,护好侨界权益,凝聚侨智侨力,以侨联工作者的“放心不下”让侨界群众“放得下心”,以侨联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取侨界群众的“幸福指数”,彰显价值度,提升贡献度,更好地赢得侨界群众的好口碑、广称赞。

   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