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通州
通州区侨联联合十总镇调解涉侨纠纷
发布时间:2022-8-9
 


    近日,通州区侨联依托十总镇“司法调解室”处理了一起涉侨民事纠纷事件。区侨联副主席陈爱华,十总镇党委副书记顾峰、统战委员张睿、司法所干部和侨眷所在村的村干部共同参加了此次涉侨民事纠纷的调解。

    在调解室,侨眷丁女士再次讲述了与王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情况,心情极度悲伤。陈爱华在安抚丁女士的同时转述了区法院的处理建议,并提出追回借款的最佳方法;镇党委领导积极督促王某多方筹集资金,尽最大可能偿还丁女士;镇司法所干部向双方当事人阐明通过法律途径追款的重要性;村干部表示将做好与丁女士海外亲属的沟通解释工作。在区侨联和十总镇的共同协调、努力化解下,王某表示将再次向如东法院提起诉讼追要投资款,并努力想办法、筹资金、分批次还给丁女士。

    此次调解有效回应了海外侨胞的诉求,切实为侨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提升了侨界群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增强了基层依法护侨的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