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市侨联领导开展“八一”关爱慰问结对帮扶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活动
发布时间:2022-7-22
 

    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19日下午,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赴通州区十总镇关爱慰问结对帮扶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蔡宏伟一行首先来到了解放战争时期在乡复员军人、89岁高龄的葛有金家中,蔡宏伟详细询问了葛有金及其妻周连英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子女、收入情况,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感谢葛有金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送上了慰问金。当看到葛有金还住在老式土房时,蔡宏伟特别关心如何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仔细询问两位老人不搬进新家的原因,耐心开导,贴心关怀,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高温天气注意休息。临走时,周连英依依不舍,送到门口,挥手送别,深情地说:“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领导,时刻记着我们!”


    在参加过炮击金门作战的“两参”人员帅永安家中,蔡宏伟一行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帅永安看着墙上贴的他身着军装敬礼照片,激情澎湃地向大家讲述他年轻时参军入伍、参战经历,回忆当年浴血奋战、背上负伤的英勇往事,言语间流露出身为军人的自豪感,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由衷感激以及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蔡宏伟感谢他为保卫国家、守护家园作出的贡献,对他致以深深的敬意,嘱咐他好好休养、安享晚年,同时送上了慰问金。帅永安在接过慰问金时,情不自禁地敬军礼,由衷地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发挥正能量。分别时,帅永安一路相送,沿着田间小道从家门口送到了马路边,依依惜别。


    临走前,蔡宏伟对镇、村干部说,镇、村要发挥靠得近的优势,力争走得勤、聊得深,及时了解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的思想、生活、身体情况,定期倾听意见建议,关心生活起居,开展定向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市侨联高度重视关爱慰问结对帮扶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活动,每年“八一”建军节、春节期间认真筹划、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结对帮扶退役军人及重点优抚对象送去关心关爱,切实排忧解难,努力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