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7-22
 


    720日下午,南通市侨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回顾总结市侨联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施建军到会指导,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蔡宏伟指出,2022年上半年,市侨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稳中求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成效切实体现到侨联组织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之中。突出“全”字,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全过程,落实于全方面,发挥于全领域,践行于全人员;把牢“严”字,工作中坚持严标准、严制度、严执行,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标准,健全制度,建好阵地,严格执行,狠抓落实,从“满足量”到“提升质”;体现“治”字,重在科学治理、规范管理,加强对干部队伍、侨社团等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党员干部既要成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又要成长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通过强化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教育、强化执纪监督、强化执政为民,切实加强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力度,推动职能工作优质高效发展,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领先。

    蔡宏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充分履行侨联的政治职责,抓好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重点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相关工作,营造侨界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团结凝聚广大侨界群众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二要坚持底线原则,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积极推动落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确保侨界思想动态安全稳定。三要打牢基层基础,深化机关融合党建。围绕“招商引资突破年”、“营商环境提升年”目标要求,持续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堡垒聚侨力、汇侨智、凝侨心,为全市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侨界贡献。四要坚持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廉洁机关”建设。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加强风险防控,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抓早抓小、常抓常严。五要持续改进作风,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围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回应侨界群众关切,密切与侨界群众的联系,扎实搞好调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为侨联事业长远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施建军对市侨联党组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予以肯定,就抓好市侨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提升战斗意识;二要健全责任机制,提高预警能力;三要抓好日常教育,夯牢防腐基础。


    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市侨联党组成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刘俐就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在会上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