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市侨联与崇川区检察院召开推动“检侨联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7-19
 


    近日,市侨联副主席、市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崔宇青带崇川区侨联一行,到崇川区检察院对接洽谈检侨联动工作事宜。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崔宇青首先介绍了市侨联近年来特色亮点和维权工作情况,指出与检察机关互动合作、探索建立检侨联动护侨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重要指示的实际举措,是深化为侨发展服务理念的题中之义。她希望崇川区侨联与崇川区检察院加强沟通,积极探索,形成“检侨联动”崇川模式,提升我市招引海外人才吸引力,提升侨界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团结凝聚广大侨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亚介绍了检察机关相关工作情况与检察涉侨典型案例,并指出,侨界人士中大部分人员层次高、尖端人才多,为助力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建立“检侨联动”服务机制将进一步拓展检察服务领域,助推侨联法治建设,促进侨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深化新时代检侨常态化联络机制、更高质量依法保护侨胞合法权益,要梳理收集侨胞的司法需求,并结合检察、侨联职能,细化实化惠侨制度安排和服务举措,创树崇川模式。

    崇川区侨联介绍了区侨联当前在维护侨胞、侨眷、侨企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工作探索及机制平台建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