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市侨联积极筹备“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
发布时间:2022-7-19
 


    近日,南通市侨联党组成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刘俐一行赴海安、崇川、海门指导“亲情中华R26;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海安花鼓教学、唐闸古镇活字印刷、走进张謇纪念馆、颐生酒厂等活动筹备工作。海安市侨联主席景圣余、崇川区侨联主席葛建林参加活动。


     在海安,刘俐一行详细了解了“亲情中华R26;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海安花鼓筹备情况,现场观看了老师们生动有趣的花鼓表演;在崇川,现场观摩了活字印刷课堂预演,沉浸式体验了印刷过程,并就进一步丰富网上营活动内容进行了指导;在海门,参观了张謇纪念馆、颐生酒厂,模拟彩排直播过程,指导讲解环节,提出直播建议。


    “亲情中华R26;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旨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达中国声音。本次网上营选择的海安花鼓、活字印刷术和走进张謇纪念馆、颐生酒厂等活动,都具有浓厚的江海文化特色。海安花鼓作为海安本土传统艺术,流传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入选江苏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海安靓丽的文化名片,富具艺术审美及研究价值。唐闸古镇活字印刷活动,依托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唐闸古镇,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活字印刷术为窗口,将传承张謇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有机融合,极具创造性和艺术性。张謇纪念馆坐落在常乐镇状元街东首张公故里祠堂旧址,以传承弘扬张謇先生“以天下为己任”的民族家国情怀、“尺寸行之”的务实精神、“不与草木同腐”的社会参与精神为主题,2021年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被中国侨联确认为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颐生酒厂始于1894年,由张謇先生创办,酿造的颐生酒获中国酒类第一块世博会金牌。本次网上营活动旨在进一步讲好新时代南通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南通国际美誉度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