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市侨联组织开展侨情信息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7-15
 


    7月13日,市侨联组织开展侨情信息专题辅导,市侨联原副秘书长唐志昌受邀以“《侨情专报》的收集与报送”为题作讲座。市侨联党组成员、市管四级调研员刘俐主持,市侨联、各县(市、区)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属侨团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等40多人参加活动。


      唐志昌从侨情信息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方面,详细介绍了《侨情专报》的概念和定义,阐述侨情信息的内部性、垂直性、服务性、参考性和客观性等特征,及其与侨联宣传通讯信息的区别;从《侨情专报》的具体内容和基本要求方面,例举了反映类、动态类、建议类、问题类和动向类等5类专报内容,指出不同专报内容的要求;从提升侨情信息工作水平方面,分析了目前现状,提出加强培训指导、深化考评激励、下发收集要点、建立信息来源、抢抓上报时机、做好信息整编等6点具体工作建议。


    刘俐指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指导,又紧密联系南通侨务实际,是一次非常及时、内容实用、有针对性的辅导。刘俐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侨情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悉心钻研侨情信息的写作方法,全面回顾总结工作中的信息点,进一步增强做好侨情信息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写作水平,提优信息质量,助推南通侨情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