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如皋
如皋市成立惠侨健康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7-4
 


    6月30日下午,如皋市惠侨健康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江苏华医大健康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出席活动并讲话。如皋市政府副市长杜晓峰,如皋市侨联、侨办、外事办,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如皋分院(如皋博爱医院)、如皋博爱康复医院相关负责人,如皋市各镇(区、街道)统战委员及归侨侨眷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


     蔡宏伟指出,如皋市惠侨健康服务中心的正式揭牌,是健全完善惠侨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如皋惠侨品牌“走出去”和“亮起来”的关键举措和积极作为。蔡宏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强使命。惠侨健康服务工作是顺应时代呼唤、群众期盼的一项重要工作,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惠侨健康服务是深化大健康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满足侨界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新时代侨务工作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把春风化雨的服务转化为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助力侨联开创新时代工作的新局面。二要坚持以侨为本,精准施策提质效。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效果为目标,做好摸准、排全、落实三个环节工作,广泛宣传,提高认可度,摸清底数,提高精准度,厚植情怀,提高满意度,用好资源,优质高效,以针对性、个性化、亲情化的服务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支撑。三要发挥独特优势,凝心聚力促发展。要坚持思想引领,引导侨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不断汇聚侨心向党、同心同行的磅礴力量;要打造惠侨品牌,开展好以“爱侨、暖侨、扶侨”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赢得广大侨界群众的信任和依赖,打造侨界群众温暖之家、健康之家;要彰显侨界担当,通过为归侨侨眷和远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亲属提供细致入微的优质健康服务,让他们深切感受家乡的温暖关怀和发展变化,涵养侨务资源,激发独特优势,招才引智,投资兴业,为“强富美高”新南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由如皋市侨联主席姚大平主持。活动中,如皋市侨联副主席、江苏华医大健康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银忠致欢迎词。蔡宏伟、杜晓峰共同为“如皋市惠侨健康服务中心”揭牌。杜晓峰为“如皋博爱惠侨志愿服务队”授旗。如皋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侨务办公室与会领导为归侨代表颁发惠侨年度体检卡。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华医大愉园项目。


    如皋市惠侨健康服务中心由如皋市侨联、侨办指导,发挥江苏华医大健康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服务体系健全、服务项目集成度高的优势,依托旗下的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如皋分院(如皋博爱医院)、如皋博爱康复医院、如皋申丞护理院共同打造集健康管理、医疗、康复、护理和养老为一体的健康服务保障平台,旨在为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提供个性化、便捷化、精准化的医疗健康服务。惠侨健康服务中心组建由医疗保障专家组成的“如皋博爱惠侨志愿服务队”,定期深入归侨侨眷相对集中的社区和侨企开展健康科普讲座,组织经验丰富的科室专家,为广大侨界群众开展免费义诊,组织志愿服务队成员与年迈体弱、身患重病、行动受限的归侨侨眷进行一对一帮扶,定期上门义务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