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江苏侨青走进南通,分享加快智改数转经验
发布时间:2022-6-20
 


    615日至16日,由江苏省侨联指导,江苏省侨青会、南通市侨联联合主办,南通市侨青会承办的“创青春—江苏侨界青年双创发展分享·走进南通”交流实践活动在南通举行。本次活动围绕“畅享智转数改实践  探究数字经济未来”主题展开,旨在进一步激发侨界青年双创动力,引领侨青实业报国,在数字江苏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会前看望与会人员。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李发勇出席分享会并讲话。省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省侨青会秘书长刘芳,省侨联副秘书长、省侨青会常务副秘书长马建,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等出席活动。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主任丁锋,通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施骁毅参加相关活动。省侨青会委员、各设区市侨青代表约50人参加活动。


    在创新创业发展分享会上,侨青代表们围绕畅享智转数改实践,拥抱数字经济未来主题,聚焦智转数改的实践与探索,分享真知灼见。李发勇代表省侨联周建农主席讲话,李发勇勉励广大侨界青年自觉传承和弘扬侨界优良传统,锚定报国为民坐标,以创新创业为已任,勇做数字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奋斗者、贡献者,在伟大时代踏浪前行、出彩人生,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侨青贡献。一是发扬奋斗精神,矢志青春报国。二是坚持自立自强,共铸创新江苏。三是加快智改数转,做强数字经济增长极。李发勇希望广大侨界青年扛起坚强使命、激发创造活力、跑赢数字赛道,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蔡宏伟代表南通市侨联致辞,对省侨联各位领导和各地侨青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蔡宏伟介绍了南通市的独特区位优势、城市名片、实业历史、双创环境、新侨基础和发展机遇。蔡宏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展现侨青家国情怀,激发侨青的奋斗精神,启迪双创非凡智慧,增强侨青间的相互了解,拓展侨青双创的合作途径,携手助力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蔡宏伟表示,市侨联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倾听侨心、倾心为侨、倾力护侨,积极为来通创新创业的侨青朋友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架好连心桥、做好护航员、当好娘家人,与侨青朋友心连心、共奋斗、齐奋进,以“双创精神”推动侨青事业新发展。



    南通市工信局投资与技术改造处处长高吉围绕《加快南通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介绍了南通市在智转数改方面的发展规划、配套政策和综合优势,并对侨青企业推进智转数改提出建议。省侨青会常务委员、省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巩保成,省侨青会副会长、扬州市侨青会执行会长、中国书画国际大学常务校长、爱锐(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CEO杭舟,南通市侨青代表、崇川区侨联副主席、江苏鸿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杲先锋等6 位侨青代表分别从江苏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数字化转型对中国企业竞争力的影响、车联网助力车企行业转改、标准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传统制造业探索智转数改的路径与思考和数字经济在观光农业产业的运用等视角畅谈了对数字经济的理解与实践,分享了各自企业在智改数转方面的经验与感悟,为侨青创新创业打开了新的视角、得到了有益启迪,充分展现了侨界青年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主人翁意识。侨青代表还围绕企业在数字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活动期间,侨青代表赴南通市创新区和侨资企业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和现场观摩体验,开展双创实践交流。同时,还赴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謇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先贤张謇的爱国情怀、创新精神、实干品质、诚信美德,激发侨青以先贤楷模为榜样,传承侨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不负韶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侨青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