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开展侨情信息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2-6-6
 


    5月31日,南通市侨联邀请省侨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朱文杰针对侨情信息撰写工作开展专题辅导。南通各县(市、区)侨联、南通大学侨联负责人,镇街侨联、侨社团负责人代表等近80人参加此次辅导。专题辅导由南通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主持。


    在辅导中讲座中,朱文杰总结提出做好侨情信息工作需把握的三个要点。一是做好侨情信息分类,了解侨情信息有关情况。二是着眼问题解决、密切群众联系,搭建沟通平台、扩大社会影响。三是着眼工作大局、争取领导重视,深入调查研究、善于总结归纳。

    大家纷纷表示,朱文杰结合自身多年工作实践所作的辅导,既有对理论深入浅出的阐述,也有对实际操作“疱丁解牛”式的讲解,是一场非常及时、实用、有针对性的辅导讲座。

南通市侨联十分重视侨情信息工作,制定了侨情信息评比办法,注重日常点滴,活用激励机制,坚持每月办公例会听取专题汇报、每季季度工作会进行分析讲评、每年年度总结开展评比表彰,较好地推动了全市侨情信息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