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江苏省侨联副主席刘标一行来通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6-6
 

    61日至2日,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一行先后在如皋市、崇川区、如东县考察调研。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方波,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崇川区市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佳华,如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忠,如东县委常委、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锋,南通市侨联副主席崔宇青,中国侨联委员、南通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沈更生陪同调研。



    在如皋市,刘标一行实地调研了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和江苏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


    刘标一行听取江苏卓远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峰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并参观了公司研发中心。在详细了解到张新峰博士从德国留学回到家乡如皋自主创业,企业已经成为国内半导体产业领域的科创“领头羊”之一后,刘标对张新峰学成归国、反哺家乡的情怀表示赞赏。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努力在第三代半导体产业上闯出一番天地,为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江苏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多次承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接待海内外归侨侨眷和华人华侨。刘标对江苏华夏电影胶片修复技术有限公司以电影文化为特色,将基地打造成为侨界人士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心灵家园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以中华文化为核心,以华侨文化为纽带,扩大涉侨文化交流,进一步提高海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华人华侨增进对中华民族的文化认同感作出积极贡献。



    在崇川区,刘标一行实地调研了晶城科创园和公园社区侨胞之家。


    在晶城科创园,刘标一行听取了负责人关于“红领晶城 创客先锋”党建品牌介绍,并参观了相关阵地。园区运营至今先后获评江苏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江苏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留学人员之家。在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发展理念、运作模式后,刘标表示赞赏。刘标希望园区继续发挥新侨创新创业载体的优势,以侨引侨,吸引更多海外留学生来此创新创业,招引更多科创项目落地,驱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公园社区侨胞之家,刘标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共享一家亲”侨建工作品牌打造情况及“五享侨建”工作法,高度肯定社区侨建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希望社区立足区情侨情,进一步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创新为侨服务,打好基层“侨牌”。



    在如东县,刘标一行实地调研了金红叶纸业(南通)有限公司和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


   在金红叶纸业(南通)有限公司,刘标一行参观了一号车间的生产情况,并听取企业建设发展情况介绍。据悉,金红叶纸业(南通)有限公司是全省单体投资体量最大的侨资企业,由金光集团(APP)投资建立,是一家致力于“透过林、浆、纸一体化,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循环产业”的大型高档生活用纸公司。刘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工艺技术水平、加工设备以及相关产品。他指出,侨联组织作为侨商企业的“娘家人”,要加强与侨资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以及痛点、难点问题,更好地服务侨资企业,助推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如皋市、崇川区、如东县侨联负责人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