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海门
海门区侨联开展“廉洁海门 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5-16
 

    为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拒腐防变能力,5月10日,海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区工商联组织开展“廉洁海门 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廉、思廉、悟廉、践廉。

    组织一次廉政理论学习。活动首先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洪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每名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


    上好一堂廉政专题党课。朱洪同志为全体党员上题为《扬清风正气 崇清正廉洁》专题党课,针对统战系统廉政工作的特殊性进行授课。朱洪在授课中强调,统战系统是党对外展现形象,提升团结力的窗口。我们统战人必须守牢廉洁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环境,擦亮廉洁名片。


    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体党员干部的心灵深受震撼与洗礼,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贪污腐败、失职渎职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对自己的危害。


    组织一场廉政测试。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相关要求,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组织开展党风廉政知识测试,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增强法纪观念,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