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崇廉尚廉——南通市侨联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5-12
 


    在全市第十五个5·10”思廉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和遵守纪律意识,市侨联组织开展了以“廉洁南通,你我共建”为主题的“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510日上午,市侨联机关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决清除新征程上的“绊脚石”》,以典型反面案例,让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在10日上午的教育活动中,为机关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以《勇做担当作为的侨联人》为题的专题党课。蔡宏伟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新任务,迎接新挑战,侨联干部的担当作为显得尤为重要。蔡宏伟在党课中,具体阐释了新时代对侨联干部担当作为的要求、内涵。强调新时代的侨联人,要切实扛起忠心向党的政治担当、全心干事的使命担当、倾心为民的情怀担当、一心奉公的责任担当,真正做到以忠为首、用心用情,以干为本、尽职尽力,以廉为镜、自省自律,以德为先、向上向善,守纪从严有所畏,自律从严有所戒,治党从严有所为,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多业绩、争取更大荣光。


    510日下午,市侨联参与了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残联共同开展的廉洁文化项目共建活动,乘坐“家庭清风号”专线公交车,实地参观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共同推动廉政文化共建,形成全社会思廉崇廉的良好风尚。

    市侨联机关干部代表结合5·10”思廉日活动开展了心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