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团组织
南通市侨谊会代表春节前夕看望慰问老侨眷
发布时间:2022-2-8
 


    125日,市民巡访团成员、南通市侨谊会会长李小萍、副会长姚卫民一行,先后来到南通市老侨眷家中,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代表市有关部门和爱心企业,向他们赠送饱含暖暖情谊的“爱心年夜饭”大礼包。


    86岁的侨眷王惠仁,女儿和女婿均在欧美科研教学,去年老伴离世后,就一直独自生活。老人接过慰问品时激动得流下了热泪,“疫情期间,你们还能来探望,太令我感动了”。


    家住学田的徐广德、朱兰芳,两人已是93岁、85岁高龄,去年动手术,唯一在瑞典从事计算机研究的女儿,回来看望2个月就因疫情被隔离近1个月。去慰问时,朱兰芳拿出了四年的“爱心年夜饭”包装袋说:“瞧,每一年的我都收藏着呢。”


    市华侨书画院副院长、侨眷冯江,其女婿在联合国工作,虽然已86岁,依然笔耕不辍。慰问到其家中,他正在写字。他自豪地说:“我也是个文化志愿者吧,一天写了30多个福字送人,手都酸了呢。”说罢,又挥毫为探望者们每人写了一个大大的“福”字。


    已连续参加多年活动的李小萍深情地说:“我们不仅是城市文明的啄木鸟,还要发挥正能量,当好侨眷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