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参加省口述历史研究会2021年会并向省档案馆赠书
发布时间:2022-1-19
 


    116日,由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主办,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公共管理系承办的“民族复兴与口述历史学术论坛暨江苏省口述历史研究会2021年会”在镇江丹阳召开。来自省内外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南通市侨联受邀参加年会并在会上向省档案馆赠书。


    此次年会分为主旨报告、学术交流、互动交流与会议总结三个主题单元。开幕式上,主办方专门安排了全省开展口述历史研究的单位和个人向省档案馆赠书仪式。南通市侨联作为全省侨联系统唯一一家代表向省档案馆捐赠《南通新侨口述史》、《南通老归侨口述史》,省档案馆向市侨联颁发捐赠证书。


    南通市侨联从2016年开始,通过开展对新侨人士、老归侨访谈,采用口述历史的方式,分别组织实施新侨口述史、老归侨口述史的编撰工作。经过一年多的访谈、整理和撰写,成功编著出版了近40万字的《南通新侨口述史》、28万字的《南通老归侨口述史》,成为南通“新侨之乡”的重要侨史志。两部口述史的产生,不仅成为了全国侨史工作的首创,也成为深刻反映南通籍新侨创业发展和老归侨归国历史的重要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