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4
 


    1231日下午,南通市侨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宏伟指出: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会议。全会回顾过去、总结成绩,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为市侨联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

   蔡宏伟强调:要进一步以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推动侨联工作新发展,开启新篇章。一要主动融入中心工作,突出谋篇布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做到全面领悟,融会贯通。立足更好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谋划好2022年工作,做到收好尾、开新局,更好地发挥侨联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的作用,提高侨联对中心工作的贡献度。二要持续涵养侨务资源,突出集智聚力。充分发挥“新侨之乡”的优势和作用,广泛系统地梳理侨务资源,建好数据库,全面把握对接上海、融入苏南、向海发展的南通定位,明确侨联工作任务,细化具体措施,更好地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引资引智引才,助力创新创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侨联工作的向心力。三要着力彰显特色优势,突出提质增效。不断总结侨联四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经验,查找补足薄弱环节,把握侨界特点,发挥“侨”的优势和“联”作用,持续巩固提升文化建设,延伸拓展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联谊联络和经济科技工作,用心维护侨界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提高履职水平,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打造南通品牌和南通样板,彰显侨联干部的价值感。

    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