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芳华四十载,侨心永向党!南通市侨联举行成立四十周年主题展演
发布时间:2022-1-4
 


    侨连四海共潮生,芳华四十谱新篇。1230日,南通市侨联成立四十周年主题展演在更俗剧院举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40年来,市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充分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在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助力社会发展、热情为侨服务、依法维护侨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与侨界群众一起书写了家国情怀的动人诗篇,唱响了侨心向党、永跟党走的时代最强音,连续四次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侨界具有较强影响力。


    刘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南通市侨联四十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刘标指出,南通市侨联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改革开放实践,在助力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侨联工作成绩突出,服务侨界成效显著,多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侨界具有较强影响力。希望南通各级侨联要秉承侨界优良传统,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侨界力量为南通建设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思想引领;要务实工作举措,倾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强化优质服务,不断凝聚侨界力量;要树立更高标准,深入推进组织建设。


    王小红充分肯定了市侨联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王小红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市侨联不愧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不愧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馨家园。王小红强调,全市各级侨联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秉承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紧紧围绕“服务大局、服务侨胞”这一中心,持续做好“凝聚侨心侨力、发挥侨资侨智”大文章,在奋力打造“重要增长极”中展现侨联更大作为,在全国全省侨联工作中贡献更多南通经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唱响侨心向党主旋律;要服务大局作贡献,打造同心筑梦强磁场;要改革创新增活力,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





    当天,总投资额达1.2亿元人民币的南通新能源汽车科技港项目和智慧篮球馆项目在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张謇纪念馆及“寺街R26;西南营”历史文化街区、南通唐闸古镇、海安青墩遗址博物馆等3家“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授牌;为获得“创业中华R26;筑梦江苏”侨界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的日本新归侨杲先锋、维护侨益工作入选“江苏省侨界维权典型案例”的崇川区侨联授牌;为在2021年全国“侨博杯”讲解比赛中获奖的南通华侨博物馆侨界志愿者讲解员倪建平、陈丽芬颁奖。





    展演活动以侨联宣传片《侨连四海共潮生》开场,共分“侨路漫漫、侨乡情深、侨心向党”三个篇章。主题诗朗诵《心声》回顾侨联发展历程、展示侨界风采成绩;情景剧《赤子家国情》、新侨故事《远飞的鹰》、杂技《明月寄乡思》等充分表达了海外侨胞的思乡情结、家国情怀;人物访谈环节,对老归侨、新归侨、归侨子女的现场交流访问,聆听他们回国、创业、奉献的感人故事,感受他们爱党、爱国、爱乡的炽热情感;最后一首海内外华夏儿女心中的歌《我爱你,中国》,让这场温馨感动、充满侨味的展演活动达到高潮,充分表达了侨心向党、永跟党走的赤子情怀。


    市政协副主席施学雷,省侨商总会常务副会长、市侨联兼职副主席、市侨联侨商联合会会长、江苏赛城国际集团董事长朱仲辉,省侨联原副主席镇翔,市委副秘书长鲁亚飞,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冯为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亚军,市侨联原主席尤来宗,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来自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市级机关工委等部门的领导、县市区侨联负责人以及侨领、侨商、侨界专家、侨界青年委员和归侨侨眷代表等参加活动,共同见证南通侨联走过的40年光辉历程,共同感受40年来侨界群众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