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
 


    121日,南通市侨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宏伟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全省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吴政隆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格局大、目标明、情怀深,总结的成绩实事求是,提炼的经验弥足珍贵,提出的“三大使命”激动人心、“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鼓舞斗志、“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催人奋进、党的建设“六个方面”的要求明确具体,为全省上下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指明了方向,也是江苏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动员令。

    蔡宏伟表示,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吴政隆书记的讲话要求,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做到抓好学习部署、抓好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推动精神入心入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侨资,广泛牵线搭桥,把侨界的智慧和力量服务于南通经济发展。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提高与中心工作的紧密度;找准履侨职能的根本点,提高助力发展的贡献度;找准服务于侨的着力点,提高侨界群众的满意度,真正凝聚起共担使命、共谱新篇的强大合力,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效。三是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要知职于心、担职于身、履职于行,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谋事干事,突出问题导向,瞄准终级目标,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攻坚克难、提质增效。尽快谋篇布局、拓展思路、找准路径、创造举措,确保来年快开局、开好局。




    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秘书长王璨,经济科技部四级主任科员马骏,分别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