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学习典型,担当作为|南通市侨联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6日,南通市侨联机关党支部、市侨联各直属侨团功能型党支部以及启东市侨联机关来到启东奥林苗木生态园,联合开展“学习典型 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南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蔡宏伟,启东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辉等2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我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光荣退休,退休后我有个愿望,打造绿色美好生态环境,卖树捐助100个贫困学生读书,帮助孩子就像种下绿树,希望无限,意义深远。”启东奥林苗木生态园创办人、退休教师、中国好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第八届江苏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南通市优秀共产党员郭中良老师坐在他亲手设计的小木屋里,现身说法,讲述他与鸡爪槭的故事,抒发他退休不退志、不服输意志坚的精神和情怀,为到场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感人、励志的党课。郭中良退休20年来坚定不移地种树,从白手起家到引种受挫再到千亩苗木,艰苦的“熬”了过来,大家称他“绿化愚公”。3800亩林地,15个苗圃,满目红色的鸡爪槭映照着郭老的执着、坚韧、乐观、无私。


    蔡宏伟指出,郭中良老师用他的初心、耐心、匠心,实现了"绿化造林,美化家乡,回报社会,精彩人生"的诺言,从一往情深到丹青不渝,从"一无所有"到满园春色,从一介书生到绿荫专家,不愧为一位令人敬佩有加的当代"绿化愚公"。蔡宏伟要求,全体党员要向郭老师学习,学习他坚守初心、坚定执着的高尚品格。郭老师把人生寄情于莘莘学子、寄情于唯美园林,扛起丰厚理想的同时,诚信负重,无怨无悔;学习他乐观向上、坚强不屈的奋斗精神。郭老师执着奋斗,坚持、坚韧,坚强、顽强,勇毅前行、勇于挑战;学习他乐于奉献、回报社会的为民情怀。郭老师情系家乡、情牵学子,成立郭中良慈善基金,资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完成学业,向70岁以上老人、老党员发放慰问品,为抗疫捐资捐物捐款,等等,让更多人共享创业成果,感受人间大爱。最后,蔡宏伟动情地送上四句话:郭老师他的品格像挺拔的鸡爪槭一样高大,他的精神像珍贵的鸡爪槭一样富足,他的心灵像七彩的鸡爪槭一样美丽,他的情怀像满园的鸡爪槭一样丰盈。郭老师就是我们党员的榜样和标杆,我们敬佩之余,更要身体力行。


    活动上,党员们交流学习体会,发表真挚感言。老归侨党员谢梦平说,郭老师助力新时代基层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培育时代新人、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社会治理,让中国红和中国梦落地生根,我们都要向郭老师学习、致敬;市侨谊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李小萍说,一进树林就被红叶深深的吸引,再听郭老师的党课深深的感受到他的爱是一个大爱,他用一片树林丈量了生命的宽度,他的这片鸡爪槭红的就是“中国红”,他的无私奉献就是“中国心”,他真正实现了我们大家的“中国梦”,我们看到了一片鸡爪槭树林、一位丹心好人、一颗中国红心,我们要学习他坚韧不拔的精神,在学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启东市侨联副主席仇英莺说,一位老党员坚守党员初心,艰苦奋斗、兑现承诺、回报家乡,作为一名基层侨务工作者,要以坚定的信念、高度的责任、过硬的能力和满腔的热情来践行入党初心,在其位谋其职,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南通市侨联一级科员葛燕春说,郭老师一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学习他坚定的价值追求,无私奉献的优秀品德,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为侨服务不动摇,坚持服务中心不动摇。


    此次活动,市侨联机关党支部联动侨团功能型党支部、基层侨联党员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党员们表示深受教育、很有意义,体会了精神的感召,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激励自己向先进党员学习,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回报社会,真正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