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传达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1124日下午,南通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缪齐贵等一行莅临指导,巡学旁听。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四级调研员(市管)刘俐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精神,并联系侨联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分工,开展心得交流。


    蔡宏伟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出说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市侨联就学习部署呈现三个“第一时间”的特点,即:第一时间作出安排,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侨界群众及时收听收看,并在1111日推出公众号提醒即时关注新闻发布会,提高知晓率;第一时间收集侨界学习心得体会,各级侨联负责人、海外侨胞侨领、归侨侨眷积极向市侨联报送学习全会的心得体会;第一时间组织交流畅谈,推送四期侨界感言微信公众号,共计32篇心得,并及时上报省侨联,多篇被中国侨联、省侨联录用。

    蔡宏伟强调,市侨联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突出思想引领,凝聚精神力量,在侨界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从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史经验中坚守为民情怀、从时代征程中砥砺使命担当,做到知党爱党、知史惠侨、知责力行,真正用全会精神指导实践、谋划未来,更好地突出侨联优势,服务发展大局。

    缪齐贵对市侨联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给予肯定,认为市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得紧、抓得快、抓得准,今天的发言从实、务实、扎实,立足岗位、紧贴实际、富有成效,大家从中都有启发和收获。希望接下来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省党代会精神学习有机结合,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创新创优,特别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住重点、补齐弱项,在招商引资上、招才引智上发挥侨联的积极作用,争取有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