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如东县侨商会副会长单位——如石机械简介
发布时间:2021-11-19
 


    江苏如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05亩,注册资本7268万元,总资产4亿元。现下设两个全资子公司和两个参股子公司,涵盖石油机械生产制造、检测服务以及锅炉压力容器生产、电子商务等多项业务。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研究和制造石油钻采井口机械化工具品种较多、规格齐全、实力较强的专业化龙头企业,国内最大的钻井动力钳制造基地之一。20187月,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挂牌上市(股票名称:如石股份,股票代码:872888)。

    公司自1975年开始生产石油机械,已形成五十多个系列一百多个规格的产品格局,销售覆盖全国各大油田以及欧美、中东、中亚、东南亚等地区,不仅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而且国内几乎所有在国外的井队以及像宝石机械、广汉宏华、南阳二机、中技开公司、长城钻井公司等大的钻机出口商均配套公司的产品。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承担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4项、江苏省火炬计划项目2项、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项。已有5项产品通过部级鉴定、15种产品通过省级鉴定,取得国家专利授权40多项,多项产品获省部级奖励。企业近年来每年新品开发都在5个以上,新品产值率均超过30%

    公司2003年—2005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石油钻采专用工具制造十强企业”,2006-2019年连续十三年入选 “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50强企业”。同时,还先后被授予“江苏省首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等一系列荣誉。公司动力钳系列产品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质量信用产品”“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名牌产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机械工业杰出产品”,公司商标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公司荣膺“江苏省质量奖”称号。

    峥嵘岁月,辉煌历程。伴随着中国石油石化设备工业的快速发展,江苏如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原如东石油机械厂)也走过了近五十年的风雨历程。依托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环境,积蓄如石人数十年不懈的艰苦创业和励精图治,从一家地方国营小厂发展到今天“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50强企业”,从1971年创立之初60万元销售收入到鼎盛时期2.5亿的年产值,公司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业绩。2018年,荣获县委、县政府颁发的首届“创新企业金牛奖”;2019年被如东县委、县政府又授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殊贡献金牛奖”;2020年,被南通市委市政府评为“南通市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