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南通市侨联传达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8
 

    930日下午,南通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蔡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宏伟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清晰、举措务实,既总结了成绩,又擘画了蓝图,是引领南通发展的行动指南,向全市人民发出了动员令,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侨界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深入、系统、全面地学习领悟,切实加以贯彻落实。一是思想认识有新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深刻认识现阶段南通所处的历史地位和面临的战略机遇,深学细研,学思践悟,带领侨界群众投身到学习宣传热潮中来,引领侨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起“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的精神力量。二是助力发展有新动能。紧紧围绕“高质量、一体化、大门户、共富路”四大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党代会对侨务工作的总要求,找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切入口、融合度,推进今年各项任务的落地见效,谋划好明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要加强海外联谊联络,扩大朋友圈;要充分凝聚侨商、侨青、侨界专家等,助力创新创业;要加强文化建设,持续彰显发展态势;突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将举措落到实处,聚力前行,汇聚起推动南通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沧桑巨变”的侨智侨力。三是担当作为有新贡献。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贡献大局,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机制、抓落实,进一步提升素养、提升能力、提升质效,以开放的视野、宽阔的胸襟、务实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为迈向新征程、担当新使命提供坚强保障,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


    市侨联党组成员、主席助理曹博平,党组成员、副主席郝昌峰,秘书长王璨及机关处室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