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侨联动态 > 崇川
崇川区基层侨联组织开展中秋联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9-22
 

    中秋传统佳节到来之际,崇川区各基层侨联组织纷纷开展节日联谊慰问活动。

任港街道:聚心汇力共发展  情暖侨心迎中秋

    9月17日下午,任港街道侨联分会开展任港街道“情暖侨心”四季行系列活动——“聚心汇力共发展 情暖侨心迎中秋”侨眷联谊活动。


    活动中,侨眷们畅所欲言,讲述了自己最难忘的中秋节以及海外亲人如何过中秋佳节,同时也对区侨联、街道侨联多年来对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区侨联主席顾锦霞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侨务工作的归侨侨眷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他们向港澳及海外的亲友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希望他们积极投身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做好宣传工作,发挥好带头作用,继续发挥海外人脉资源优势,为任港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手工制作月饼环节,侨眷们戴起手套,享受着手工制作的乐趣。有揉搓面团的,有团馅料包月饼的,有压模成型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工协作、互帮互助,气氛和谐融洽,几十分钟后桌上便摆满了印有各式各样图案的月饼。

大家聚在一起,分享家庭故事,诉说着对海外亲人的思念,在街道侨联的关心和关爱中,把中秋佳节的思念之情化作了温馨的团圆之乐。

 新城桥街道:“防诈月饼”暖侨心


    9月16日下午,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组织辖区空巢侨眷齐聚一堂,亲手制作月饼,同时通过将防诈骗宣传标语贴在月饼袋上,制成“防诈月饼”,空巢侨眷们用月饼寄托自己对海外家人思念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防诈意识。


    此次“防诈月饼”活动源于新城桥街道侨友艺术团团长钱吉华的一次老年大学手机应用课,课上当老师跟侨眷们讲解防诈骗知识时,发现大家兴致不是很高,这就让钱吉华犯了难。空巢侨眷子女大多都在海外,由于年龄因素对外界知识了解不够全面,因此也容易成为骗子关注的重点对象。

    考虑到中秋节快要到了,侨友艺术团邀请空巢侨眷们自己亲手做月饼贴防诈标语,在趣味手工中掌握防诈知识,老人们的兴致大大提高。“通棉二厂的月饼我们吃了很多年,这次组织我们前往店里自己动手制作月饼,让我们也了解到月饼的制作步骤,同时月饼袋子上的这些标语,也让我们了解到诈骗就在身边,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侨眷明华说。

陈桥街道:听侨声、聚侨意、暖侨心


    9月15日上午,陈桥街道河口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城市建设办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慰问辖区内侨眷侨属,向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把党和政府以及侨联组织对海外华侨的关心、问候传达给他们。

    在加拿大侨眷杨爷爷家中,社区邻里志愿者王莉梅转达了侨联、社区对爷爷的问候,并详细了解杨爷爷的身体、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表示社区将根据情况进行针对性地帮助。杨爷爷对社区建设谈了自己的想法,并激动地对王莉梅说:“中国在伟大共产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身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

    温馨的活动、浓浓的问候、贴心的话语,让侨眷们深深感受到党委政府和侨联对他们的牵挂和关爱,也为推进街道、社区“侨胞之家”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