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侨联动态
攻坚有我,抗疫有侨——南通侨界党员在“疫”线
发布时间:2021-8-23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基层防控一线压力陡增。“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见行动,为积极响应省、市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侨界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基层侨社团党组织、侨资侨属企业等纷纷行动起来,奋战“疫”线,协助社区防控、主动请缨站岗、积极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侨界力量。

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侨联党员主动出击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侨联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响应省、市号召,组织机关党员奔赴基层一线,协助街道、社区抗击疫情。


    主动与结对的钟秀街道城北社区联系,了解最新防控要求,动员机关党员利用“8小时以外”时间,志愿服务社区防控大局。机关党员积极报名,主动认领,利用业余时间投身防疫一线。加强与社区对接,排定每周值班人员,将任务明确到每一天、每个人,确保党员服务抗疫行动落到实处。


    提醒佩戴口罩、查验二码、测量体温,小区卡口的防控程序要求,侨联党员完成得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请配合测下体温”“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虽然下雨,口罩也不能忘了带啊”相同的提醒重复百遍不厌其烦。“谢谢您的配合”“谢谢您的支持”声声感谢给过往群众送去温情,群众回复的“谢谢你们”也让侨联党员感受到肯定和支持。有一次执勤,天降大雨,大家撑着伞、冒着雨,鞋子淋湿、衣服半边湿透,依旧坚守岗位,群众见状,积极配合,查验速度加快,尽管高峰时段小区进出人、车流量大,但仍做到了基本通畅。

发挥作用,服务社区,侨团党员积极作为

    南通市华侨艺术团、南通市侨谊会是南通侨界十分活跃的两个侨社团,拥有会员1400余人。今年,两个侨社团均成立了功能型党组织,以党建促侨建,发挥社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社团建设。此次疫情发生后,两个侨社团的党员们积极报名,主动上岗,不计条件参与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南通市侨谊会一分会会长陈慕君年事已高,但他向社区请战,坚决要求承担防疫任务。身为基层侨团组织负责人,他向辖区侨眷家庭逐一打电话,通报疫情情况,传达区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动员辖区侨界群众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南通市华侨艺术团古筝队队长王小梅、声乐队队长马桂琪等各队负责人带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艺术团舞台摄影师、侨眷杨海英充分发挥所长,不仅身体力行参与社区防疫,还拿起相机记录侨界志愿者们助力抗疫防控的一幅幅生动画面,极大鼓舞了侨界群众参与抗疫斗争的热情。

勇担责任,回馈社会,侨企党员彰显担当

    在此轮防疫中,南通侨资、侨属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侨企党员更是身先士卒、冲在一线,体现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侨属企业南通新华侨教育管理中心党支部带领中心教职工,定点结对百花苑小区,协助疫情防控;侨资企业江苏九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90后”和“00后”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崇川区全员核酸检测压力测试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攻坚有我,守土有责”的青春诺言;侨资企业南通远景电工器材有限公司、南通奥普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反光背心、防护面罩、手套、消毒液、方便面、盐汽水、毛巾、饼干等“硬核”物资,等等,他们用行动汇成了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南通侨资侨属企业以多种形式支持抗疫防疫,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90余万元。